院系学生活动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阳光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27

“5.25”是心理健康月,旨在培养大学生肯定自我的存在价值,关爱自己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和成长。一场精彩的阳光心理剧大赛正在音乐厅火热展开,在这里汇聚八方来客,工作人员忙碌在各处,台上的同学们自信飞扬。

1F9DA

此次决赛不仅受到了校内阳光学院孙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老师,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院长林丽卿,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谢凡,党政办常务副主任江烨欣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教师团队的广泛关注;同时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包淋辉秘书长,马尾区委文明办刘文光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刘婷老师,福州市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廖伊婷老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李晓平老师,陈然老师以及20余名福建省消防大队新训支队官兵也高度关注此次阳光学子会以怎样的主题内容去体现校园社会心理现象,以及如何运用戏剧的形式展现出细腻的观察方式和正确的处理方法,达到人物共情,心灵治愈。

表演结束,台下传来轰动的掌声,各方领导和学子们都对演绎者们的付出和戏剧的巧妙构思赞叹不已,在彼此交换意见的同时又高度认可了阳光学子们的创造能力和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才得以创作出这么多如此贴合现实又富含思考性的剧本,使之剧目内容沁入人心,如临其境,更感其意。

17A5B

我院不仅护航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更保护未成年的心理健康,巫金根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心阳光”未成年综合保护项目,此项目拥有强大的教师团队,以及合理的课程设计,更与校外单位强强合作,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心充满阳光,让爱充满世界。

一幕幕,一句句演绎出复杂的心理一寸寸,一次次在其中渐渐深入人心“剧”开心灵,任其翱翔徘徊在台上台下的交叉路口你们,我们,他们都希望每一个心灵健康且快乐沐浴阳光,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