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
阳光学院举办考研名师讲坛活动
时间:2021-04-25


4月21日,阳光学院学生工作处举办考研名师讲坛专题活动,讲座邀请到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王作茂教授为师生分享考研工作和考研复习经验。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海晋出席,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宏斌主持。

当天上午,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王作茂教授从六个方面分享了曲阜师范大学如何抓学风建设助力考研升学。“学风建设既是一个学校、学院的学习风气,也是每个人的学习态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的综合体现。”王作茂教授表示,教与学的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是学风建设的重要保障。作为二级学院的主要领导班子要对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营造多层次学风氛围。同时,辅导员、班导师要在日常工作中对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

讲座结束后,王作茂教授还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关于班级管理、考研院校选择、提升考研报考率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4月21日下午,王作茂教授在音乐厅作了专题考研形势分析会,2018级、2019级、2020级专升本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王作茂教授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区别入手,分析了2021年全国考研招生专业的情况,结合曲阜师范大学考研情况,分享了学子们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成功技巧,他提出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建议,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压力及时作出调整。过程中王作茂教授看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了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1982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入选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