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这份军训回忆,请珍藏!
时间:2023-03-13

在三月,在绿茵场,身着青绿,认真军训的你们,有着青春里最可爱的模样。时光悄然无息中,这段迷彩之旅已经收尾,将画面定格在属于你们最美好最怦然的瞬间。

1.开训仪式

阳光下的队伍井然有序,迷彩服少年们整装待发,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一腔热血正当时,践行成长的使命担当。

2.内务整理

在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下,一床床被子被叠得有棱有角,寝室面貌焕然一新,简简单单的宿舍和规律的作息深深刻进DNA。

3.红色观影

青春热血的军训生活就连夜生活也是沸腾燃烧的,一场动人心弦的《建军大业》愈加激发你们的豪情壮志。

4.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学校组织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捂鼻、弯腰、匍匐前行……”。在限制时间内迅速完成转移,按规定模拟灭火的你们,收获颇丰。

5.拔河比赛

一支支队伍早已蓄势待发,当号角声哨响彻云霄,眼神坚毅的你们,以笃实的脚步和整齐的口号,迸发出层层力量,无论输赢,这是热血与友谊的碰撞。

6.合唱比赛

舞台上的你们灿若星辰,青春似火,歌声嘹亮,台上精彩的背后是无数个努力的日日夜夜,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肯定。

7.匕首操

她们紧握手中的匕首,虎虎生风,格挡、劈刺、横劈…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将“巾帼不让须眉”淋漓尽致体现。

8.训练成果

汗水滴滴写尽坚毅信念,神采奕奕展现别样风姿,矫健步伐,响亮口号,经历艰苦磨练后的你们,铮铮铁骨,傲立于每个方阵之间。

9.军训采访

2022级法学专业3班陈卓异:“因为在开学前的寒假不幸成为了‘小阳人’,身体素质有所下降,这次军训刚好让我的体能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恢复。在训练过程中,对我而言最有挑战性的项目可以说是踢正步了,因为对平衡性的要求比较高,每一次都要要求自己去做的更好。”

2105F

2022级会计学专业1班叶燊:“军训期间作息很严谨,每天睡醒就是叠被子、套军训服、戴帽子。在操场训练时,教官以身作则告诉我们身为军人习惯和纪律的重要性。在匕首操的学习中教官亲自给我们示范动作步骤,身为军人的英姿风范深深影响了我们,真的很飒!”

220D8

2022级美术学专业1班陈子昂:“军训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也留下了一段宝贵的回忆。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天军训时,有一个低血糖的同学,因为还没完全适应军训的节奏,在站军姿时正要摔倒,我一个飞身健步把他扶了起来,教官和同学们也过来帮忙。就感觉大家都很温暖,友谊也得到了升温。”

朝阳和晚霞给绿色回忆镀上金边,在军训的每个阶段你们都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在以后的人生时光里,请继续加油,带着这份锐气与坚持一往无前!

上一篇:没有了